冰红茶十级爱好者

烛火三更

原著向@咪咕咕(开学了) 

我们都是身处黑暗的人,靠彼此微弱的光来互相照亮

观音庙事后,没过几年,金光瑶的尸身就被人盗了,几大家族找了许久还是没找到,还是蓝曦臣出来劝说许久,才停止大规模的寻找

1

薛洋在当初被苏涉救走后,被金光瑶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但只是把命拉回来了,人还是昏迷的

金光瑶当初看他醒不来,本打算观音庙后把薛洋也带走的,只是…没回来而已

这就导致薛洋在醒来后第一时间就去观音庙把金光瑶给捞了出来,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薛洋在义城随便找了个地方安置下来,虽然此时离当年那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城中还是没有人,除了偶尔会有几个仙家子弟来除魔以外,便是再好不过的藏身之地了

“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才会喜欢你”

义庄里,薛洋一边画着阵法,一边碎碎念,这阵法原本是当初用来复活晓星尘的,只可惜在晓星尘醒来之前,魏无羡他们就来了,但是听说晓星尘他还活着,那边说明这阵法有用

金光瑶醒来的时候有些诧异,自己明明死了,为什么现在……

“行了?行了就别发愣,赶紧起来,我们要走了”

金光瑶还没接受自己死而复生这件事,没等细问,就被薛洋拉着用传送符送走了

这也不能怪薛洋,他之前在义城找自己那断臂的时候,遇到了几个白雪观的弟子,虽然他没下死手,但是还是把他们伤的不轻,为首的那个嚷嚷着回去让观主来亲自收拾他,就只好赶紧走了

不知道哪处的一座破庙内,金光瑶与薛洋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最终还是金光瑶开了口

“什么时候醒来的?”

“三个月前,醒来就去捞你了”

“为什么?”

这句为什么连金光瑶自己都不知道在问什么

他想问薛洋为什么来救自己?为什么要用那种阴损的阵法把自己从阴曹地府拉回来?为什么……

“不为什么只因为你是金光瑶……”

只因为我喜欢你

后面的那句话,薛洋没说出来也不敢说出来,因为他怕金光瑶和晓星尘一样恶心他

2

其实,薛洋不说金光瑶也知道

他金光瑶又何尝不喜欢薛洋

此时,破庙中的二人相对而视,心中有许多的话想和对方说

可,这个时候薛洋却倒下了

这是阵法的报应,从地府里把人拉回来这事本就有违天道,更別薛洋这样拉了两次的

金光瑶默默的背起薛洋向附近的城中走去,他记得这地方,自己在这附近的城中以薛洋的名义置办了一套宅子

宅子长年无人居住,许多地方都落了灰,简单收拾一下从乾坤袖中拿出当初备下的药给薛洋喂下

阵法以人的寿元和精血为引,之后还会持续损害用阵人的身体

当年金光瑶到处搜罗名贵的药材取其精华制成药丸才勉强把薛洋从鬼门关拉回来,只不过这阵法实在太过阴损,在加上被蓝忘机重伤,所以才昏迷

3

薛洋活不了多久的,他从小到大身休都不是很好,在加上之后入了鬼道,长年与怨气相伴,身体每况愈下,在金家的那几年,金光瑶恨不得每天把薛洋泡在药罐子里,每天给他喂补药,身体才勉强有些气色,可惜,在义城那几年金光瑶不再薛洋身边,修养的那几年全白费了,最近再次使这阵法,他那本就孱弱的身体雪上加霜

金光瑶看着床榻上的薛洋,眸中流露着说不清的神情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薛洋

当年在夔州街上看到薛洋的时候,他迎着光,张扬的笑着,更掀完摊子的心情好像不错,当笑意未褪的眼睛看向金光瑶的时候

金光瑶就知道自己陷进去了

“你…愿不愿意来做我的客卿”

这完全是下意识说出来的,没经过大脑的那种

“嗯?什么客卿?干什么的?有什么好处?”

“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好,我答应了”

就这样,薛洋便成了金家的客卿

如今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好像被人迷住了眼,后果什么的都不想了,就只想把眼前这个人拉到自己的身边来

4

过了几天,薛洋才慢慢的醒过来,残缺的左臂也在昏迷的那几天被金光瑶接了回去

“醒了?”金光瑶在一旁看着薛洋“先喝药,有什么话喝完药再说”

薛洋心中纵使有一万句话要说,也被金光瑶按着灌下了药

在金光瑶转过身收拾的时候,薛洋拉住了他

那双生的极好看的眼睛盯着他一字一句的说:

“金光瑶!你给我听好,小爷我喜欢你!不是儿戏,是想让和你共度余生的那种喜欢!”

薛洋见金光瑶打算说些什么,手又按着金光瑶在,就只好用嘴堵住金光瑶

“我知道我活不了多久了,但你能不能在这段时间内骗骗我,反正我马上就要死了”

薛洋的语气有一点自暴自弃,如果仔细看,会发现他的眼角有点泛红,好像快哭了

“成美……”金光瑶看着薛洋的样子,心中不忍“其实…我一直心悦于你”

5

我一直在寻找我的爱人,走过了很多路,经历了很多磨难,直到最后回过头来,才发现我的爱人一直在我的身边





评论(3)

热度(23)